A+ A-

焚烧落叶呛人 中央丽景小区物业将查实后整改

来源:潍坊晚报 2017-12-06 09:11:40 责任编辑:姜康

    焚烧落叶 浓烟呛人

    中央丽景小区物业称严禁焚烧,将查实后整改

    12月5日,家住奎文区中央丽景小区的一位业主向本报反映称,近段时间,树叶大量飘落让小区保洁员的工作量大增,个别保洁员为省事便将清扫出的树叶点燃焚烧,浓烟让附近单元楼的住户们苦不堪言。对此,该小区物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公司有明确规定严禁保洁人员焚烧树叶,已派人到现场查看,如果情况属实会马上整改。

    居民反映 落叶量大,曾多次焚烧

    12月5日上午8时许,家住奎文区中央丽景小区11号楼的一位业主反映称,当天早上,小区的保洁人员在该小区8号楼与11号楼前焚烧落叶,烟味刺鼻。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8号楼前看到,焚烧现场已被清理干净,但仍能闻到浓烈的焦糊味,单元楼前的路面上,遗留有少许燃烧产生的渣灰痕迹。

    在11号楼西侧,两名小区的保洁人员正拿着扫把清理路面的落叶。“最近这树叶子落得太多,我们也是没办法,清理出来的落叶实在没地方放。”一名保洁员说,小区里清扫出来的落叶不能放进单元楼前放置着的垃圾桶内,才出此下策。

    据11号楼的一位业主介绍,小区的保洁人员在单元楼前焚烧落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自落叶增多以后,小区的保洁员隔三差五地就会在楼前将堆积到一起的落叶点燃焚烧。“落叶在燃烧的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浓烟,呛人的味道让我们实在受不了,业主们都不敢开窗。”该业主说。

    随后,该业主向记者展示了自己手机中所拍摄的焚烧画面,照片中保洁人员将落叶集中在8号楼前一处停车位上点燃,随之产生的浓烟有5层楼高。

    “在小区里焚烧落叶,应该是严令禁止的,现在环保查得这么严,怎么还敢这样焚烧?”该业主表示,因小区焚烧落叶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居民们的正常生活,希望物业公司能够尽快制止这种行为。

    小区物业 将对保洁人员加强教育

    当天下午,记者就此事来到该小区物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小区落叶的处理问题,物业公司有着明确的规定,严禁保洁人员在小区内做焚烧处理。“我们准备了很多编织袋,一般都是保洁人员将落叶清理出来之后进行装袋,然后统一清运出小区。”该工作人员说,近期树叶大量飘落,保洁人员的工作量突然加大,可能会因为落叶量太大而私自进行焚烧。

    随后,该工作人员也将此情况通报给了小区物业保洁部门的主管,并要求其马上到现场查看。

    “如果查实的话,我们会马上进行整改,对相关的保洁人员也会继续加强教育,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该工作人员说,小区业主如果对物业公司的服务有意见,可以直接向物业公司反映,物业公司方面会积极按照业主的意见进行整改,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

    本报记者 张身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