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滨海海洋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成功获批省级海洋特色产业园区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08 13:36:56

        潍坊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李国栋)近日,山东省发改委、省海渔局认定14个园区为第二批省级海洋特色产业园区,由区经济发展局牵头组织申报的潍坊滨海海洋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成功获批。

        潍坊滨海海洋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北起汉江东街、南至香江东一街,东临利民河、西至海汇东路,规划面积59.3平方公里。园区以高端引领、集约发展为产业发展导向,充分发挥潍柴重机等龙头企业在协作引领、产品辐射、技术示范等方面核心作用,同时,加速上下游企业配套,拉长产业链条,引导园区内企业朝规模化、集群化、专业化、高端化方向发展,打造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绿色大功率船用发动机制造基地和产业配套基地。 

        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市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近年来,滨海区坚持海陆统筹、陆海联动,不断优化海洋产业结构,加快布局海洋优势特色产业,海洋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层次迅速提高。下一步,区经济发展局将切实加强对海洋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工作的统筹协调,积极主动搞好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园区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海洋特色园区高质量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