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坊子区医保局“每季度一专题”稽查工作扎实开展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21 17:21:10

      按照市医保局“一季度一主题”稽查稽核制度要求,坊子区二季度治理主题为“定点门诊管理不规范”。截止目前,区医保局稽查工作专班已对凤凰街道、坊城街道2个街道开展了先行专项稽查,共检查定点医疗机构11家,定点零售药店15家,对查出的违规问题,现场开具了整改通知书。

      突出重点。自4月7日以来,专项稽查行动进入第二个实施阶段,即集中稽查阶段。在各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医保局组成稽查稽核工作专班,对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制度情况、机构资质和人员情况、医保刷卡服务情况、药品进销存情况、信息管理情况、处方药销售情况、疫情期间购买发热、咳嗽药品登记报告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多渠道监管。区医保局将继续开展定点医药机构专项稽查行动,在去年全覆盖的基础上,采取“重点查”、“主动查”、“线索举报查”、“智能监控预警数据查”等方式,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切实织牢医保基金安全监管的“防护网”,推动全区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管理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转变监管模式。采取监管和服务的模式,对全区居家护理病人进行普查,针对居家护理对象分散居住的特点,联合医院临床医生进行上门服务,随叫随到,对居家护理的病人做到全面了解,本次治理行动检查病人、病历是否与居家护理条件吻合,对于不符合居家护理条件的病人进行立即撤床处理,积极构建源头预防,查漏补缺,全面做到动真碰硬,严查严处,对发现的欺诈骗保行为从严从快打击处理,确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