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昌乐县应急局开展化工企业集中夜查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15:34:18

       为进一步强化生产安全工作,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5月中旬,昌乐县应急综合执法大队成立夜间执法行动组进行夜间安全检查,不定时抽查检查重点化工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确保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记者了解到,此次夜查行动以“四查”为主要内容,即检查企业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落实情况,重点岗位及中控室人员在岗值班情况,自动化控制系统是否正常使用情况和突发事件紧急处置应对措施。对于未建立领导带班制度或者带班领导不在岗的企业要现场进行立案查处;对发现的工作人员的“三违”行为,立即进行纠正;对相关安全设施报警或不能正常工作,未记录或者未进行现场确认并进行合理处置的立即进行立案查处。行动结束后,各中队及时将检查情况汇总给大队综合科。

 

       截至5月底,共派出夜间执法行动组20人次,对11家化工企业进行了夜查。绝大部分企业都能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重点岗位及中控室人员在岗值班、自动化控制系统正常使用,生产状况安全平稳运行。个别企业存在未按规定执行现场负责人带班制度,带班领导不在岗的情况。针对高危企业负责人不落实带班制度的1家企业,也已对该企业和其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立案查处并进行了通报。

 

       通过在重点节点时段不间断的夜查活动,紧盯企业安全管理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意识,提高夜间应急反应能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潍坊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