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诸城市: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15:44:07

       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之际,诸城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相关培训机构和生产经营单位,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通过开展应急知识答题,安全教育培训、应急实战演练等普及面广又有实效的活动,增强广大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全面启动。

       一线职工收看“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

       6月5日上午,雷沃重工农机具事业部以班组为单位,组织员工收看了山东“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每位职工围绕云课堂中三位嘉宾的讲解和观点,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展开大讨论。尤其是对两位来自企业一线的嘉宾的观点,就风险管控、“双体系”建设、隐患排查、责任落实、如何提升企业员工管理技能、安全意识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一线员工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深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公司的安全发展作出自己的一己之力。桑莎集团、东宝重工、锦源安博斯等公司都同步组织员工进行了收看,收到了良好效果。

 

雷沃重工农机具事业部组织员工收看“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

       积极参与“天天学应急”网上答题

       近日,山东佳士博食品公司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中,将省应急管理厅“天天学应急”网上答题活动列为“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的重要一项。公司组织全员职工,现场指导登录微信操作关注“山东应急管理”公众号,每天参与答题,并截图上报。根据参与情况,评选出前十名积极参与者,每人奖励带有佳士博图标的头盔一个,并将“天天学应急”网上学习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公司年度安全绩效考核的安全文化建设考核项。

       目前,诸城市惠发食品、外贸集团、福田汽车、奥铃汽车、大业集团等各大公司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中,都将“天天学应急”网上答题活动列入其中,掀起了参与答题活动小高潮。

 山东佳士博食品公司组织员工开展“天天学应急”答题活动

       应急实战演练操作纳入全员培训课堂

       诸城市中纺金维纺织有限公司、诸城市中纺金旭纺织有限公司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企业委托安全培训中心开展全员应急培训教育,将急救知识和应急演练操作纳入全员培训课堂,增强了一线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全员培训课堂上,培训讲师向一线员工讲解应急处置的基本程序,创伤处理、心肺复苏、中暑急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知识,并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操作进行了演示,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的示范。随后,企业安全员和班组长等一线员工利用模拟人,依次进行了心肺复苏抢救实训,成功完成了心肺复苏抢救演练。新颖的培训形式和教学内容,提高了职工的学习兴趣,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随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广泛开展,山东隆泰水泥、诸城市中裕机电等多家公司也开着了不同形式的应急演练培训,包括消防演练、各类专项应急处置演练等。应急实操演练培训,增强了企业生产一线员工的现场处置能力,全体提升了作业人员的素质,增强了安全意识。

       

 6月4日,诸城中纺金旭纺织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应急处置措施培训,车间班组长在进行心肺复苏应急救援演练操作。

 6月4日,诸城市中纺金维纺织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举办了全员应急培训班。

 培训现场

       (潍坊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