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开元街道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10 09:33:18

        (记者王聪聪 通讯员庄奇大)走进寒亭区开元街道通亭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展厅、图书阅览角、道德大讲堂、党员活动室、社区科普馆等一应俱全,图文并茂的装修风格,让人眼前一亮,文明气息扑面而来。

        今年,开元街道从活动阵地、实践体系、志愿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全力推进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开元街道今年投入专项资金对原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进行改造提升,变“存量”为“增量”,通过对软件和硬件设施改扩建,盘活现有场所资源,建设坚实的文化服务阵地。如今,街道形成了“街道支撑、村级覆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全街道29个村(居)、3个城市社区也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力打造起理论宣讲、宣传教育、科技科普、暖心帮扶、文明建设等志愿服务平台,助力全街道精神文明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不是政府的“独角戏”,而是全员动员、全民参与的“大合唱”。在开元街道,共有扶老助残、矛盾调解、防灾减灾、文明交通等各类志愿服务队伍30余支,注册志愿者330余人。为了让全街道群众享受新时代文明实践“红利”,各志愿服务队今年已组织开展了文艺下乡、理论宣传、文明交通、垃圾分类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更加丰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