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做好事也能兑换真金白银了!”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26 17:35:48

       魏智永是寿光的一名自主创业者,创业之余,喜欢参加公益活动,到社会上献爱心、做好事。最近,他发现自己的志愿行为得到回报了:寿光为褒奖激励志愿者,专门推出“志愿服务贷”,志愿服务时间越长,贷款利率就越低。恰好今年的疫情给公司经营带来压力,魏智永遂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客户经理结合他的志愿时长和公司现状,现场签约授信,第一时间发放了“志愿服务贷”,利率比一般商业贷款低很多,省了很多钱。“咱做好事是义务,没图啥回报,但党和政府想着咱们,做好事也能兑换成真金白银了!”魏智永向记者感慨。

       寿光农商银行的郝立群告诉记者,他们响应党委政府赋予无私奉献行为更多价值,让正能量成为社会最强音的号召,创新推出“志愿服务贷”,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公益伙伴”,为有资金需求的文明实践志愿者定制专属金融产品。根据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寿光云”平台从事志愿服务的时长,分层次给他们不同标准的利率优惠,对志愿服务时长在1(含)-100(不含)小时的贷款利率较同档次贷款挂牌利率优惠30个基点,志愿服务时长在100(含)-600(不含)小时的贷款利率较同档次贷款挂牌利率优惠50个基点,志愿服务时长在600(含)小时以上的贷款利率较同档次贷款挂牌利率优惠100个基点。

       “这是一种纯线上、纯信用、无抵押的信用贷款,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万元,累计服务时长达标的志愿者,经过志愿者身份审核后,最快当天就可以放款。我们还推出了‘强国积分贷’,根据学员积分的不同,分档次给予不同级别的利率优惠,无需找担保人,仅凭个人信用就可以申请贷款,通过手机银行放贷。“郝立群称。

       在魏智永看来,“志愿服务贷”不但利率低,而且便捷高效: “银行工作人员现场给我签约授信后,指导我通过手机银行进行自助放款。还告诉我用钱的时候就贷出来,不用了就还上,利率还低,还不用跑银行,太方便了。”

       记者了解到,寿光市是全国首批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市之一,也是较早成立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县市,志愿者达到20多万人,献爱心、做好事日益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为充分调动志愿者的积极性和褒奖他们的善举,寿光市在全省创新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伙伴”行动,发动金融机构等相关单位参与进来,为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创业或置业提供帮助,产生了良好社会效果。寿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任宋梅贵说:“‘志愿服务贷’是首批文明实践‘公益伙伴’之一,截至目前,寿光农商银行共发放‘志愿服务贷’421户,7932万元,进一步倡树了‘让献爱者得优待’的风气。我们将推出更多接地气、有特色、见实效的产品和服务,把广大群众共创文明、共享文明的热情凝聚起来,持续擦亮文明城市品牌,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 记者 孙希明 通讯员 刘培杰 袁靖翔 袁京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