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才聚鸢都·技能兴潍” 2020年度潍坊职业技能大赛——潍坊市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技能竞赛在滨海举行

来源:潍坊滨海旅游集团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9-10 16:12:00

  9月10日,“才聚鸢都·技能兴潍”2020年度潍坊市职业技能大赛——潍坊市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技能竞赛在滨海城市艺术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饭店服务行业的近百名优秀选手齐聚一堂,在中式铺床/开夜床、中餐宴会摆台、咖啡拉花、英式鸡尾酒调制4个竞赛项目展开角逐,充分展示了潍坊旅游饭店业从业人员的良好风貌和高超技艺。

  本次大赛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滨海区党群工作部、滨海区财政金融局、滨海区旅游度假区(文体旅游产业发展中心)协办,潍坊滨海旅游集团承办。大赛以“抓标准、促服务、提品质、树形象”为宗旨,全面展现潍坊市旅游饭店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熟练精湛的服务技能,进一步提升潍坊市旅游饭店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饭店服务水平。

  本次大赛共设滨海会议接待中心、滨海城市艺术中心两个比赛会场,参赛人员经大赛选拔后将组成市参赛队参加全省比赛。上午十时许,随着裁判宣布比赛开始,选手们立刻展开激烈竞争,各赛项现场热火朝天、看点十足。在中餐宴会摆台区,从摆台设计到餐巾折花,再到酒水斟倒,选手们在16分钟内将宴会摆台程序一气呵成,一个个主题鲜明、风格独特的摆台引得大家纷纷点赞;在中式铺床区,选手们镇定自如的按标准完成开单、抛单、定位、包角、套枕头、装被套等程序,一抛一合之间,一床平整光滑、四角挺立的棉被就浮现眼前,3分钟不到有的选手就完成了动作;鸡尾酒调制区和咖啡拉花区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竞赛场面,规范的操作、新颖的创意、纯正的口味,处处展现着选手们娴熟的专业技巧。


中式铺床/开夜床


中餐宴会摆台


咖啡拉花


英式鸡尾酒调制

  经过一整天激烈比拼,来自潍坊东方大酒店有限公司的徐欣欣、潍坊滨海温德姆至尊温泉度假酒店的张莲莲、潍坊滨海白浪河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的臧金秋、潍坊滨海会议接待中心有限公司的张蒙恩,分别荣获中式铺床/开夜床、中餐宴会摆台、咖啡拉花、英式鸡尾酒调制一等奖。在团体奖方面,潍坊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奎文区文化和旅游局、潍城区文化和旅游局、诸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寿光市文化和旅游局、安丘市文化和旅游局、滨海区旅游度假区(文体旅游产业发展中心)7家单位因组织和宣传大赛得力被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深化提升了我市旅游饭店业服务质量,对树立全市旅游饭店行业服务质量标杆,促进行业内服务技能交流与学习,强化饭店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和标准意识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为此次大赛承办单位,潍坊滨海旅游集团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党工委、管委会正确领导下,以旅游业为主体,各行业领域全面发展、多点开花。近年来,先后主办承办了潍坊国际风筝会、世界风筝帆板锦标赛、国际马术文化节、中国龙舟公开赛、中国帆船锦标赛等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同时创新引入草莓音乐节、渤海之眼中国旅游形象大使评选等特色节会赛事,通过推动文体旅项目建设、培育夜间经济、深化文体旅融合发展等方式,多措并举助力滨海文体旅发展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