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突击查工地 发现仍有小问题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09-25 09:50:10

        
执法人员对建设工地的视频监控设施进行检查。

        自今年4月至今,已抽查城区36个工地和12家渣土运输企业

        9月23日至24日,潍坊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突击执法检查城区部分建设工地,仍有部分工地施工存在不规范行为,执法人员依法要求其限期整改。据悉,自今年4月份以来,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城区36个建设工地和12家渣土运输企业展开了抽查,规范了渣土运输行为。

        发现问题记录在案,限期整改

        9月23日至24日,市城管办牵头组织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取”的形式,对城区部分建设工地开展执法检查。

        9月23日,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文化南路上的一家建设工地进行抽查。经过检查,工地出入口进行了硬化,安装了监控视频设备并能够正常使用;使用的渣土运输企业具备相关资质,办理了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但当执法人员要求将工地出入口的车辆冲洗设备打开时,施工人员表示冲洗设备损坏了,还没有维修,无法正常使用。执法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对其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在凤翔街上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有渣土运输车辆存在带泥上路现象,影响了市容环境卫生。

        市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23日至24日,联合执法检查组分别对奎文区、高新区和坊子区的6处在建工地开展了突击抽查。从抽查情况来看,在建工地基本都能够按照要求安装车辆冲洗设备,出入口进行了硬化,使用了具备资质的渣土运输公司,办理了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安装的视频监控设施也能正常使用。但还有一些小问题存在,有的建设工地车辆冲洗设备损坏,有的渣土运输车辆标识帽不全,还有个别司机故意遮挡放大号。

        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一一记录在案,要求其限期整改。假如在接下来的抽查中发现问题依旧存在,将对其依法进行处罚,同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

        建立倒查追究和约谈制度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取”的方式,现场查看了施工工地车辆冲洗设施、工地出入口硬化、渣土运输单位资质、是否办理建筑垃圾核准手续以及监控设施安装使用情况等,详细检查了渣土运输企业制度建设、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停车场规模等工作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即查即改,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对涉及违法违规的,跟踪督办,依法予以查处。

        市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建立了倒查追究制度,对违规行为,不仅追究驾驶人员、车辆所有人的责任,同时追究运输企业、施工企业、建设单位的责任。还建立约谈制度,对违规的运输企业适时约谈;对经约谈仍不整改的企业或施工单位,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同时将违规情况纳入诚信体系考核。

        此外,他们还落实“一案三查”制度,对发现的“黑渣土车”、未按规定密闭运输、超载超速、涉牌涉证、闯红灯等违法违规行为,公安部门一律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对擅自将建筑垃圾运输业务发包给不具备资质的运输企业的建设单位或施工单位,由住建、城管等职能部门依法予以从严查处。

        自今年4月份开始,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城区的36个建设工地和12家渣土运输企业展开了抽查,对存在违规的建设工地和运输车辆进行了查处,城区渣土运输秩序逐步得到了规范。下一步,还会不定时地展开抽查检查,真正推动城区渣土运输秩序规范运转,保护市容环境。

        文/图 本报记者 赵春晖 通讯员 宗加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