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青州市对外贸易协会成立

来源:潍坊新闻网 责任编辑:

       9月28日上午,青州市对外贸易协会成立。

 

 

 

       青州市对外贸易协会,是政企交流联系的纽带和桥梁,首批注册会员企业82家,涵盖工程机械、医疗防护、橡胶轮胎、疏浚温控、组织包装等行业最具代表性的外贸企业。

       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单位、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长、监事,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等。

       据悉,青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工作,坚定不移实施对外开放战略,围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着力培育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不断拓展开放深度和广度,以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今年1至8月,全市实现进出口57.2亿元,同比增长25.6%;其中出口49.1亿元,同比增长16%;进口8.1亿元,同比增长152%;进口、出口、进出口三项增幅均列潍坊各县市区第1位。

       虽然今年前八个月,青州市外贸进出口实现了逆势增长,但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一是外贸进出口基数小。二是缺少大型外贸企业支撑且现有大型外贸企业呈现下滑趋势。三是货源存在异地出口。四是服务贸易存在短板。今年前8个月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仅2460万元,在潍坊各县市区位于下游。

       外贸协会的成立,就是要放大优势,补齐短板,为青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血液,增加新动能,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力量,带动青州对外贸易实现全面提升。(刘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