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老人摔伤陌生人伸援手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0-20 09:50:34

  本报讯  10月16日中午,70岁的孙女士路过奎文区四平路一家中医医院门口时不慎摔倒,嘴唇磕伤流血不止,陌生路人及医院医生热心帮她止血、联系家人,孙女士深受感动,想通过本报向他们致谢。

  孙女士家住奎文区恒易·熙园小区,10月16日中午,她从小区出来,着急去附近取东西,行至四平路锦章堂中医医院门口北侧时,一不小心摔倒在地,嘴上磕了一条长口子,血流不止。
 
  孙女士回忆,一位穿着像是建筑工人的年轻小伙子急切地询问她的伤情,帮她给家人打通电话说明情况。一位穿玫红色上衣、戴眼镜的年轻女孩立即从自己的包里拿出消毒酒精、纸巾,帮她消毒清理。旁边中医医院的一名年轻医生听到声音也快步走了过来,现场诊问伤情,并找来板凳让她坐下。
 
  很快,孙女士的老伴得到消息急匆匆赶来。孙女士说,自己摔倒时这些陌生人给予了她帮助,让她感到十分温暖,她多次询问对方的名字,他们都摆手说不用谢。在离开时,孙女士的老伴抓拍了一张照片(上图),留下了几个好心人的身影。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晓晴/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