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石埠经济发展区卫生院多措并举构建和谐医院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16:15:31

  近年来,昌邑市石埠经济发展区卫生院多点发力,多措并举,狠抓制度落实,构建和谐医院,有力促进了卫生事业持续均衡健康发展。该院首先严格落实村级基本药物制度。社区卫生室根据相关规定,全部配备使用基本药物,非基本药物全部下架,基本实现基本药物制度全覆盖。社区卫生室所需药品全部从卫生院统一购进,并根据各自需求每月按时上报药品计划,确保药品的日常销售供应。

  自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启动以来,该院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充分调动乡村医生的积极性,深入村庄大力宣传各种免费项目,提高目标人群的知晓率。认真做好“农村妇女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畸形”宣传,落实工作。目标人群知晓率。加强门诊检测对传染病人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治疗”。加大各公共项目的健康教育宣传:通过宣传栏、发放宣传单、举办讲座、咨询的形式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保健意识。辖区共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多处,发放健康教育印刷资料900余份,多次举办健康教育讲座,社区群众很多人接受健康教育指导。(姜亦松)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