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市体育局举办“体育惠民开放日”活动

来源:潍坊体育发布   发布时间:2020-12-02 14:32:57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增强体育工作透明度,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11月30日下午,市体育局在潍坊奥体公园举办了体育惠民开放日活动。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沃付贤,四级调研员高庆厚,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潘恒俊与市政协委员、市民群众和体育民办企业、体育健身俱乐部负责人以及社会体育指导员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采取现场观摩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奥体公园1号田径场、园区品质提升一期工程及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市体育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奥体公园为民服务的有关具体措施。随后,在市体育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畅谈了近年来体育惠民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沃付贤同志现场解答了惠民体育设施建设、社团组织建设、赛事品牌培育等一系列问题,并要求有关科室及单位,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研究推进解决。沃付贤同志表示,政务公开是新常态下推动政府转变职能、提高效率的内在要求,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效手段,更是打造发展软环境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市体育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以社会需求和群众诉求为导向,认真倾听各方意见建议,努力提高政务公开质量,积极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惠民体育工作,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和“政府开放日”长效机制,深入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不断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用好市体育局官方网站、潍坊体育发布公众号、智慧体育、电子政务等系统平台,不断提升体育政策和体育工作的社会知晓率,为广大市民群众参与体育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近年来,市体育局致力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依法保障市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2019年以来,先后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1000余条,邀请市民代表列席局长办公会议,参与研究决策民生事项,推动了法治政府、服务政府建设。2019年市体育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市政府工作部门考核中取得了较好名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