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高新区:强化冷链食品监管 筑牢冬季疫情防线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8 18:26:51

  近日,记者跟随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十甲市场,对市场环境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集贸市场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我们建立了防控长效机制,每7天对市场环境进行一次检测,这已经是第11轮了。在此基础上,我们还针对冷链食品进行了一系列专项检查,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食药科科长张秀红说。

  据了解,高新区成立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组,印发了《高新区冷链食品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并组织开展冷链食品经营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培训,目前已有96家单位、100余名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我们全面强化冷链食品经营监管,持续加大冷链食品产业链各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阻断传播。”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付文娟说。连日来,高新区以冷链食品生产、仓储、经营、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摸排,并对相关单位和从业人员进行建档,全面掌握相关信息。对于摸排出的信息,同步推送到区卫健部门,配合卫健部门开展“应检尽检”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确保冷链食品及外包装、外环境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目前,已对151家单位的2012份样品,以及7564名从业人员进行了样品采集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下步,我们将按照省、市两级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继续加大对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确保全程可追溯,环境、食品、人员‘应检尽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付文娟说。

  

潍报全媒体记者:孙瑞荣/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