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昌乐县营丘镇河头小学:举行“整理课桌我能行”劳动养成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4 12:57:54

  滕继香

  为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河头小学举行“整理课桌我能行”劳动养成教育主题活动。通过日常熟悉的整理课桌开始,增强孩子们的责任意识,培养积极的劳动态度。

  首先,各班召开“整理课桌我能行”主题班队会,传达本次活动的具体要求:课桌要干净摆放整齐、课桌内的学习用品摆放整齐且分类、桌上的学习用品统一摆在课桌的左上角等。其次,学生展示整理成果,师生共同进行评价,并分享整理方法。如东西要及时清理、东西摆放有序、用过东西还放在原来的位置文具放在专用文件袋内等。最后,学生汲取经验,完善整理,做到有条理地整理事物,养成良好的生活与学习习惯。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学生学会了整理和清洁自己的课桌,养成了必备的劳动技能,营造了良好的班级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