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柘山中心卫生院“三个一切”服务病人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8 15:07:06

  今年以来,安丘市柘山中心卫生院紧紧围绕“强化医院管理,诚信服务百姓,构建和谐医院,造福人民群众”主线,积极开展了以“一切为了病人,一切方便病人,一切服务于病人”为主题的医院管理年活动,针对医院管理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狠抓落实,取得成效。

  一是思想重视,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该院深刻认识到深化医院管理年活动是一个契机,是一支推进医院内部改革,促进医院健康协调发展,树立医疗机构崭新形象的强心剂,必须坚持不懈地把这项工作做好、做扎实。院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针对该院在合理收费、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医疗质量监控,医疗安全、服务流程及院务公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确定整改方案,并结合行风评议提出医院今年的工作重点。就是要正确认识医院的发展定位,充分考虑到职工群众就医的经济承受力,在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上多想办法、多下功夫。围绕这一目标,医院在提高医疗质量,改善服务态度,控制医药费用,减轻患者负担,加强医患沟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二是调整决策思路,把医院各项工作切实转移到加强管理、落实规章制度、依法执业的规范化轨道上来;三是把落实“三合理”为群众减负与行风建设、职业道德建设紧密相结合,引导广大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从业观,强化办院宗旨和社会责任;四是突出质量监控,重视医疗安全,完善综合考评,修订奖金分配方案;五是加大院务公开和群众监督的力度,落实“社会服务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六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夯实基础,进一步明确了“医院管理年”活动领导小组的职责,与科室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并将管理年活动与评优评先挂钩,确保了活动成效。同时,院领导经常带领相关职能科室深入临床一线检查督办管理年工作落实情况,现场解决问题,对相关科室提出了详尽的整改实施意见,并由分管院长督办,确保落实到位。(张杨)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