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联户暖人心 真心干实事

——记临朐县寺头镇邓家圈村老党员邓云吉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8 16:40:32

  2020年,临朐县开展了“察民情、解民忧、促发展”大走访活动,临朐县寺头镇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积极深入群众,倾听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困难,用真心换真情,用实干换信任,让群众感受到党员干部就在身边,在走访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邓家圈村的邓云吉就是其中的一位。

   邓云吉是一名联户党员,他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经常深入群众家中、奔走于田间地头,真心实意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只要一说起他,群众无不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从他身上真正体现出了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和风采。

  党群结对情意浓 真心帮扶惠民心

  在“察民情、解民忧、促发展”大走访活动中,邓云吉及时把党的政策带给帮扶群众,真正把政策讲好,把事情说透,让群众真正把心里话说出来、把问题反映出来,并做好问题建议收集整理、协调解决、汇总反馈,真正解决帮扶户反映强烈的问题,他常说“作为一名党员,就要从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小事做起,看似一次简单的交流,一次小小的帮助,对困难群众来说却是大事”。

  特别是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邓云吉总是身先士卒,冲在最前面,每次村里的杂草清除、卫生清扫等工作,他都是放下手边自家的活计,带头去清扫周边环境卫生。有的家庭常年在外,院子周围杂草丛生,邓云吉总是带领联户群众为他们清除的干干净净。用他自己的话说,先公家,后自家,先有国,后有家。这充分体现了他的思想境界。

  帮扶帮到根源上,联户联到心坎上

  2020年初新冠疫情期间,他结对的十几户村民中有几位年龄大的老人,因为村内要求人人申请自己的健康码,老人儿女都不在身边,这愁坏了他们,邓云吉了解到情况后,主动挨家挨户的帮助老人申请。

  前段时间邓云吉了解到镇上有申报残疾人的补助政策,他马上想到联户群众老付的儿媳妇有智力残疾,能不能符合政策呢?邓云吉细致的研究文件,又亲自到老付家走访、询问,看到老付家庭经济困难,符合申报政策,赶紧联系社区为他报名。邓云吉还帮助他在社区和村庄来回的修改递传材料,顺利完成申报,老付对邓云吉说:“谢谢你,谢谢你为我们家所做的一切!”

  村里事务无大小,为民办事勇当先

  邓云吉是一位退休教育干部,带着一颗热心时时处处为群众解决困难,常常帮助左邻右舍。村上的年轻人基本都在外打工,劳动力较少,一到村内有红白喜事的时候,帮场的人较少,邓云吉总是主动赶到,并且承担起负责人角色,安排人员,根据程序有条不紊的把事情做好,一干就是两三天,为主家出心出力。这就是邓云吉,一位热衷于村里公益事业的老党员。

  村内西边有一条生产路,因为常年雨水冲刷,造成路面坑洼不平,村民收庄稼和运山楂的时候太困难,在“察民情、解民忧、促发展”大走访时,联户群众提出这个问题,看看能不能修一下。邓云吉收集到群众意见后,实地查看,汇总材料后,向社区党委反映具体情况,并提供了最佳的解决方案。经过多次磋商,决定硬化大部分路面,整修一部分风化路面,这一工程实施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通讯员 时会来 王志伟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