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高新区东华幼儿园开展幼儿自理能力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1 15:35:21

  

  ​为了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幼儿生活自理能力、增强幼儿的自我管理意识,高新区东华幼儿园于2020年12月28日-29日开展了幼儿自理能力大赛。

  一、比赛项目:

  (一)小班:穿衣服、拉拉链、叠衣服、剥橘子。

  (二)中班:叠被子、穿鞋子、穿衣服、拉拉链。

  二、评判要求:

  参赛幼儿穿衣服时要将拉链拉好,纽扣对应;叠被子时要找出被子中线进行折叠,最后将被子整齐的合起来。

  三、比赛形式:

  初赛在各自班内进行,四名幼儿为一组进行计时,最终小班每班推选5位幼儿,中班每班推选6位幼儿进入决赛。

  决赛于2020年12月29日上午举行,比赛的现场既激动人心又富有童趣,下面跟着镜头一起去看看宝贝们的精彩表现吧。

  别看小班的幼儿年龄小,但是这些小选手在比赛现场自信大方,一点都不慌张,现在他们已经能够动作敏捷的穿外套、拉拉链了,当初小朋友面对带皮的水果手足无措,现在的小手既灵活又可爱,还能够快速地剥橘子啦。

  小班的小朋友们表现的如此优秀,中班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当然不甘示弱,他们将被子迅速的铺平、折叠,穿好鞋子和衣服,动作流畅,一气呵成!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接下来是我们的颁奖环节。看看花落谁家呢?

  幼儿自理能力的培养,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老师和家长们要相信幼儿,多鼓励指导,不包办代替,孩子的自理能力便会得到更大的提升。让我们把养成教育贯穿到日常生活和教育中,培养孩子多方面的生活技能和良好习惯,让好习惯成就更好人生。(孙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