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朱里街道中心卫生院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7 22:27:43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医院控感工作,有效保障医疗环境安全。2021年1月7 日上午8:00,我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全院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尹友国主持。

  首先,尹院长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强调了新冠病毒感染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现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一、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除麻痹心理。

  二、预检分诊处:医院只保留1处出入口,安排素质高的医务人员承担预检分诊任务,提高预检分诊能力,做好“四个一”工作和各项登记。住院人员实行陪护卡制度,一人一陪护。查出的不明原因发热病人或虽无发热症状但呼吸道症状明显的病人,做好登记后专车送至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三、门诊和住院患者管理:门诊医生要再次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告知患者防控要求并在告知书上签字确认。住院患者严格执行一患一陪护,并做好核酸检测,不漏一人。新入院患者执行单人单间管理,住院期间不准回家,住院期间发现不明原因发热症状要立即报告并转运至发热门诊 。

   四、院感管理:院感组人员,每天进行全院范围巡查,不留死角。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严格做好医务人员防护,加强全员院感知识培训,特别是预检分诊、急诊室、内科诊室、放射科、口腔科、全科病房、精神病房等重点岗位人员,熟知工作流程和规范,加大感控工作力度,避免院内交叉感染,有效降低院内感染风险。

  五、做好疫情防控演练和物资储备工作。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1月7日下午,在医院三楼召开了全街道乡村医生疫情防控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于海廷主持。

   于院长强调辖区内所有村卫生室不得收治发热病人。更不能漏掉一个发热病人,一旦发现立即上报,按照转诊程序进行转诊。

   医务人员要坚持疫情防控的底线思维,加大红线警惕意识,不要存在侥幸和麻痹心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医院的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增强医务人员院感防控意识,积极做好医院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进一步保障医疗环境安全,为朱里街道群众筑牢健康防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