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2021年昌邑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 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09:38: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协商代言工作,通过人大、政协等制度化渠道反映青年发展诉求,1月12日下午,2021年昌邑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都昌街道迎禧社区举行。团市委书记丛悦玺,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夏海涛,团市委副书记陈书亮,都昌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刘宝英,市人大代表王敬武、杨丽梅,市政协委员孙乃福、翟燕妮出席活动,各镇街区团(工)委书记,奎聚街道、都昌街道社区团组织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都昌街道迎禧社区,了解基层社区治理的有关情况,并在迎禧社区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上,团市委书记丛悦玺介绍了此次面对面活动活动开展的目的与意义;市委组织部夏海涛同志介绍了我市城市社区建设基本情况;与会青年代表依次交流在参与城乡社区治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经验做法,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听取青年代表的诉求,从专业角度剖析当前城乡社区治理工作与青年工作的结合点,对青年提出的参与城乡社区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困难提出指导意见。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是共青团履行根本职责,反映青少年普遍性利益诉求,引导青少年通过共青团的组织化渠道和“两会”的制度性安排进行有序政治参与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昌邑团市委将继续搭建好青年与人大、政协之间的桥梁,用体贴入微的服务感召青年,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青年,推动广大青年参与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我市社区治理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