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柔肩担重任 巾帼显担当

——滨海区冷链食品防疫先锋侧记

来源:潍坊滨海综合执法   发布时间:2021-01-14 16:33:06

  魏兰琼,潍坊滨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一大队副队长,一名80后共产党员。她思想觉悟高,组织纪律性强,讲奉献、敢担当,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她更是尽心尽力、冲在前线,彰显了新时代基层女干部的巾帼风采。

  

  她是雷厉风行的“女汉子”

  综合执法一大队管辖的大学城片区各类职业院校及培训机构多达15家,在校生近7万人,冷冻食品需求量大、人员密集、发生疫情容易扩散,是全区冷链食品防控的关键区域。为了尽快推进各学校食堂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管控措施,魏兰琼带领队员连续多日坚守岗位,放弃休息休假,组织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培训会,张贴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明白纸,开展拉网式实地摸排检查,对拒不落实防控措施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确保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魏兰琼同志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她是耐心细致的“魏大姐”

  魏兰琼在市场监管基层工作了十几年,虽然平时做事风风火火,但对待群众时,她总是耐心细致地了解情况、解释政策、破解难题,大家亲切地称她“魏大姐”。“最近全国不少地方进口冷链食品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冷链食品是当前疫情防控的最大风险点,国家实行冷链食品管控也是为了减少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大家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您能理解、配合……”,经过魏兰琼的耐心劝导,成功打消了该名食堂负责人对冷链防控政策的抵触情绪,主动表示以后一定会严格遵守规定,配合好冷链防疫管理。

  

  她是“不称职”的好妈妈

  魏兰琼的小儿子刚满5岁,正是需要妈妈陪伴的年龄,平时在家,她会给小儿子讲故事、给大女儿检查功课、为老人洗衣做饭……。今年刚刚忙完食安城市复审迎检的她,马上又投身到冷链食品防疫工作,婆婆因为意外骨折需要疗养,只能依靠家中年近八十的老父亲帮忙照料孩子,每次加班回家看到小儿子哭红的眼睛,她都心疼得直掉眼泪,但第二天,她依然会穿好防护服回到冷链食品防疫检查一线。她常笑着说:“我是个不称职的妈妈,等孩子长大了,相信他能理解妈妈,会为我现在所做的工作骄傲的。”

  她是信念坚定的合格党员

  近日,河北等省份疫情爆发之后,魏兰琼主动请缨到滨海区高速出口防疫检查点参加24小时轮班值守,全面排查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及人员。她说:“谁不想早点回家,可是现在队里疫情防控人员紧缺,我虽然是一名女同志、两个孩子的妈妈,但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公职人员,我必须带头冲在一线,主动挑起疫情防控的担子。我们每个人多做一点,群众的安全就更有保障一点,守护大家就是守住小家嘛!”魏兰琼的话语里有艰辛,还有坚韧,更多的是一名共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念。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