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安丘市财政双拳出击 推进涉农资金整合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6 11:38:23

  近年来,安丘市财政按照整合资源、精准发力、持续发展的原则,不断健全投入保障机制,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推进涉农资金整合。坚持把涉农资金整合作为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点任务,制定出台了《安丘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2020年我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总规模为9.96亿元。在涉农资金安排上,首先保障上级约束性任务资金按规定全部安排落实到位。对于统筹切块指导性任务资金,优先保障中央和省市实施的重点项目支出需要,优先支持美丽乡村、食品安全、农业园区、生态建设等方面。

  二是做好精准扶贫资金保障。精准脱贫攻坚战现在到了向终点冲刺的关键时刻。财政部门坚持做好精准扶贫的坚强后盾,把扶贫工作放在优先保障的位置。坚持把专项扶贫资金纳入年度预算和中期财政规划,确保每年财政扶贫资金投入力度不减弱、总量有增加、结构更优化。同时,聚焦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把产业发展作为支持重点,帮助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让贫困户和扶贫工作重点村真正实现稳定脱贫、长期受益。近几年,全市用于扶贫的资金增长幅度平均达到10%以上。

  通讯员 张林峰 孙朋朋 潘金香 周华伟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