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扶梯“挂吊瓶” 消毒自己来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19 09:29:54

  近几天,市民们到佳乐家昌乐店购物时,发现扶梯挂上“吊瓶”,扶手带竟然能自动消毒,这让人们好奇不已。原来,这是该店工作人员发明创造的“扶手带自动消毒系统”,制作成本低廉,但防疫效果十分显著。

  1月18日,记者看到,这种“扶手带自动消毒系统”有两组,每组由一瓶按比例兑好的84消毒液、一根长约1.5米的输液塑料管及两个粉刷涂料的滚筒刷组成(上图)。瓶中的消毒液顺着输液管滴在扶手带上,扶手带在运行过程中拉动滚筒刷,使得消毒液涂抹均匀,从而达到消毒效果。

  “之前我们的工作人员每隔两小时用消毒液擦拭一次扶手带,而现在有了这种自动消毒系统,可以实现不间断地消毒。”该店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这种自动消毒系统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成本低廉,每组只需9元钱左右,重要的是加大了疫情防控力度。

  在现场,不少顾客看到这一幕,纷纷掏出手机或拍照片或录视频。大家都表示,要分享给更多的人。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梅/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