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元宵涨价了 销售仍火爆

传统口味最受欢迎,每公斤涨了一两元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20 08:59:44

一位市民在摊位前准备购买元宵。

  进入腊月门,又到了元宵热销的时候。1月18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原材料价格和人工成本上涨,元宵零售价格也出现小幅上涨,传统口味的元宵每公斤售价已经达到16元,而去年疫情之前传统口味的元宵每公斤零售价在14元至15元,每公斤上涨了1元至2元。

  潍城区锦泰小区的袁女士一家非常爱吃元宵,从今年元旦他们便开始购买元宵食用,发现今年的元宵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上涨。“去年我在城区怡园路与西园街交叉口附近购买元宵时,黑芝麻元宵每公斤售价14元钱。”袁女士对记者说,今年她咨询商贩发现,一次购买一公斤传统口味的元宵,售价为15元,如果一次只购买半公斤,则要价8元钱。由于家人都比较喜欢吃元宵,她花15元购买了一公斤。

  家住城区宝利尚都小区的曹先生表示,去年1月份,他在游麟路上一个摊位购买过五仁元宵,每公斤售价为14元钱。今年再次购买发现,同样是五仁元宵,每公斤的价格涨到了16元钱,上涨了2元。此外,之前他还买过芒果口味的元宵,每公斤售价为20元钱,如今他想再买一些给孩子吃,跑了多处市场也没能买到。

  记者先后走访西园街、太平街等多处市场发现,销售元宵的摊位生意较为火爆,有不少市民购买。市面上在售的元宵多为五仁和黑芝麻两种传统口味,难寻水果等口味的元宵。摊主于先生在西园街上销售元宵已经五年了,他表示,元宵已经成为不少市民餐桌上的必备甜点,进了腊月门后,越来越多的市民前来购买。今年元宵的价格有所上涨,去年1月份的时候每公斤售价14元—15元,由于原材料价格和人工成本上涨,致使元宵销售价格也出现小幅上涨,现在每公斤的零售价格在16元,销量与往年相差不大。

  福佳元宵摊位的摊主赵先生表示,前年他销售过水果口味的元宵,从去年开始便不再进货了。原因有两个方面,首先现在很少有市民会买水果口味的元宵,购买者以年轻人和孩子为主,相比之下市民更偏爱水果口味的汤圆;其次,从去年开始,水果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比芝麻、五仁等还要大,促使售价上涨。这样一来,购买水果口味元宵的市民就更少了。

  在走访中,不少市民表示,虽然传统口味元宵的价格有所上涨,但是涨幅不算太大,加之元宵不是经常食用,价格小幅上涨也能接受。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路欣/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