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清池街道“三个预防”,守护企业群众安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10:12:53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须臾不可放松,特别是眼下临近年关,清池街道紧绷安全这根弦,盯紧疫情防控、企业安全生产、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工作,织密责任网,全力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预防新冠病毒传播,守护辖区安全过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境外疫情形势持续恶化,国内疫情零星散发。年关将至,人员流动、物流交易大量增加,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大。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街道进一步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懈怠、不松劲,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街道各社区以春节返乡人员、外来人员、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等为重点,做好排查登记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卫生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通过微信公众号、社区报、微信工作群、社区公示栏等平台,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防控意识,营造人人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共同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守护企业健康发展

  安全生产无小事。清池街道一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放在头等重要位置,要求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岁末年关,清池街道组织安监环保所、市场监管所等执法巡查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管控,确保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在辖区各大企业,联合检查组仔细查看企业安全生产培训记录、隐患排查治理台账以及应急预案和安全管理制度建立等情况,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就消防设施的配备和使用、从业人员岗位操作规范、车间安全生产设施等进行重点检查,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患于未然,全面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守护群众温暖过冬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高发期,为提高辖区居民用气用电用煤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清池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预防一氧化碳常识宣传和安全排查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出问题,努力为居民保驾护航。各社区把重点人群的防控作为隐患排查首要任务,深入各小区传达室、沿街门店、建筑工地、周转房等重点区域开展防范排查,累计排查572处重点区域,发现燃煤暖人数176人。对排查的问题,社区第一时间明确包靠责任人,经常性上门讲解防范知识,安监环保所工作人员深入各社区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排查包靠不留死角,并通过不定期开展入户抽查,保证隐患排查整治落地见效。与此同时,街道建立健全预防机制,及时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李超)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