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开展“拉网式”排查,守护群众安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15:17:34

  春节将至,为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围绕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大虞街道制定工作方案,明确重点企业、高层建筑、老旧小区、商超、酒店、旅馆等七个方面重点,开展联合执法监督,做好自查自改,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保障群众安全、平安、温暖过冬。

  

  

  深查细排“全覆盖、无遗漏

  为确保广大群众平安、安全、温暖过冬,大虞街道多措并举,切实做到“强化责任重实效、隐患排查抓落实,宣传引导全覆盖,重点人员无遗漏”,引导广大群众安全用电、用气,平安过冬。

  街道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覆盖、无遗漏”的工作原则,对用气、用电等重点区域进行摸排、检查通风换气情况,重点排查壁挂炉和燃气管线,防止燃气泄漏引发爆燃。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随时发现随时整改,确保冬季零事故。同时,加大对低保户、老弱病残等重点人群的帮扶与安全防范意识宣传。

  

  

  疫情防控“全覆盖、无遗漏”

  社区防控作为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更是关键环节,孙家社区高度重视,加强对辖区管控措施,立即召开物业联席会议、合作社联席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布置落实防控措施。

  强化宣传,提高意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张贴明白纸、温馨提示、悬挂横幅、电子屏宣传等多种载体进行防范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科学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悬挂横幅65条、张贴明白纸、温馨提示安全用电、触电事故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7个不要”等3822张,播放音频12处。同时,加强对聚集性活动的监管,暂停开放社区文化活动室。辖区养老公寓进行封闭管理,并针对辖区内超30人以上聚会做好备案工作及相关应急预案,告知居民相关防疫事项,做好体温监测、消毒通风、查验等工作。

  

  

  安全提示“全覆盖、无遗漏”

  春节将至,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东庄社区走访辖区老旧小区、特殊群体,张贴温暖过冬,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温馨提示,提醒居民做好防范工作。

  东庄社区详细罗列防安全用电、触电事故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7个不要”。包靠单位区委编办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张贴提醒。同时入户走访特殊群体查看困难居民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宣传防疫知识,送上过冬物品,确保困难居民安全温暖过冬。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全覆盖、无遗漏”

  为防止居民一氧化碳中毒,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大虞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走访入户,向广大居民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自救等知识,确保居民取暖用气安全。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小区、辖区商户等,向他们讲解冬季安全用气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并在各小区单元门张贴温馨提示宣传页,逐户进行排查热水器、取暖器等设备使用情况,消除潜在事故隐患。

潍报全媒体记者:张玉丽 郑波/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