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强化基础环节 落实防控措施

——孙家社区真抓实干守好社区疫情防控阵地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7 10:57:07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各种不可控因素增加,疫情防控面临更大考验。社区防控作为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更是关键环节。连日来,大虞街道孙家社区召开物业联席会议、合作社联席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布置落实防控措施。

  高度重视,加强管控。社区大厅进行“一门式”管理,实行单门进出制,对办理业务居民进行测温、验码登记、消杀。各小区密切关注最新疫情防控形势,第一时间落实最新防疫措施,加强小区门岗管控,进行测温、验码登记、消杀,做好外来流动人员摸排核查工作。

  强化宣传,提高意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张贴明白纸、温馨提示、悬挂横幅、电子屏宣传等多种载体进行防范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科学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避免聚会,加强监管。加强对聚集性活动的监管,暂停开放社区文化活动室。辖区养老公寓进行封闭管理,并针对辖区内超30人以上聚会做好备案工作及相关应急预案,告知居民相关防疫事项,做好体温监测、消毒通风、查验等工作。

潍报全媒体记者:郑波 通讯员 李敏/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