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远离非法集资,护好“钱袋子”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8 12:26:25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认识,增强防范和风险意识,积极维护经济金融秩序稳定,大虞街道认真组织部署、广泛宣传,扎实有效的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让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广泛派发宣传资料。印制了非法集资宣传折页,并且在社区服务中心摆放宣传资料,通过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宣讲非法集资的危害,帮助他们提高自身警惕。

  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利用微信公众号,移动互联网等社交产品开展以“拒绝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非法集资知识宣传,让辖区居民通过发朋友圈进行扩散。并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明白纸,在重点楼宇推送举报二维码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

  加强专项排查力度。街道组织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对投资咨询、财富管理、第三方理财等承诺无风险、 高收益的中介机构,保健品销售,各类养老机构、 民办院校、 培训机构等组织单位进行排查,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集中整治,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排除影响稳定的隐形因素,促进大虞经济稳定发展。

  通过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集中整治行动与宣传活动,使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在社会生活和参与经济活动中识别投资渠道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下步,大虞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让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潍报全媒体记者:张玉丽 郑波/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