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清池街道:时刻紧绷防疫之弦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4 17:26:03

  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各地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复杂严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基层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清池街道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多措并举、落细落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越来越频繁,疫情传播风险相应增加。清池街道党委书记牟海滨,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玉山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重点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时,也督促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员工离潍及外来人员登记、隔离、消毒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稳定。

  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街道统一配发了额温枪,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每日体温检测,建立健康档案,杜绝带病上岗,确保有异常症状的能够及时就医,为减少人员聚集,阻断交叉感染的可能性,街道餐厅以部门为单位分组轮流就餐,干部职工每桌1人单独就餐,虽然疫情防控措施给街道日常工作带来一些小麻烦,但“小麻烦”可以换来“大安全”。

  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口罩成“标配”,出行先预约、实时查看“健康码”,就医先测温、登记信息……每个人都有义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辖区各社区内,随处可见关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标语和图文海报,各社区利用LED电子屏、宣传横幅、微信群等发布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开展防疫宣传。同时,街道纪委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制度落实、社区两委值班人员在岗情况等工作检查力度,确保来潍返潍人员温馨提示张贴完善,疫情防护宣传到位。

  春节将近,清池街道将严格按疫情防控相关最新政策,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落实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精准防控,筑牢疫情防控网,守好居民安全门。(庄云龙)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