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清池街道全力出击,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4 17:28:12

  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至关重要,清池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按照党工委、管委会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重点行业领域,落实“五张清单”、做到“六知”,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事故隐患,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以最坚决的态度守住安全红线,以最雷厉的行动筑牢安全底线,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疫情防控很重要,安全生产更是须臾不能松。近日,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王若水等领导率队到街道企业、沿街门铺进行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与此同时,街道党委书记牟海滨,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玉山带领安监环保所、市场监管所、派出所,深入企业生产、经营现场,对安全生产各项环节、各个细节全面“大扫除”、逐一“过筛子”,全面细致的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各项工作。将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建立台账,现场责令企业负责人在规定的期限内按照规范标准抓紧整改,要求企业相关人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优化、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安监环保所联合市场监管所、派出所、消防大队等部门,聘请第三方专家上门服务,从细节抓起查隐患、抓整改。在车间,联合检查组检查中发现消防器材放置不规范、消防通道堵塞、电路私拉乱扯、生产车间乱抽烟等安全隐患和问题,现场督促企业能立即整改的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企业在停工后,及时断电、断气,留好值班人员加强安全巡逻、巡查,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下步,清池街道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企业安全意识,抓好安全监管工作,严控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与整改,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属地管理,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和工作任务,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李超)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