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有了自助售卖机 随时买果蔬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2-06 09:27:14

  

  齐来朋(右)教居民如何使用无人自助生鲜果蔬售卖机。

  下楼就能买菜,出门就是“市场”。2月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滨海区大家洼街道学府新城社区安装了无人自助生鲜果蔬售卖机,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吃上新鲜蔬菜和水果,十分便利。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学府新城社区一角摆放着两台无人自助生鲜果蔬售卖机,里面有芹菜、菠菜、甘蓝、辣椒、胡萝卜、白菜等,种类齐全,新鲜量足,居民可根据需求购买。

  由于刚安装没多久,部分居民不会使用,工作人员在现场讲解使用方法。“可刷卡或扫码支付,卡内余额充足时,只需刷卡打开门,从里面选购需要的果蔬,每一个托盘都是智能感应秤,能精准到克数,不会出现缺斤少两,关门代表着购物结束。无论是刷卡还是扫码支付,系统自动扣费。”工作人员齐来朋说。

  “这个售卖机挺好,不用出小区,就能买到各种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操作简单,价钱也合理,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家住学府新城小区的孙万荣说。

  齐来朋告诉记者,所售蔬菜、水果都是从地头直接采购,而且经过了相关检测,采购后运输到加工车间进行清洗、分拣、称重,再配送到终端智能生鲜零售柜中。为保证柜内产品足够新鲜,产品从放入柜中那一刻起,后台就开始监控。一些容易变质和长时间内没有卖出去的产品都会及时回收,确保质量安全。此外,他们每天上午和下午各一次进行补货、调整,保证设备里面的果蔬新鲜度。

  “目前我们已经在大家洼街道5个社区安装了自助售卖机,后期还会在滨海区安装更多,为更多居民提供方便。”齐来鹏说。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燕/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