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清池街道:干干净净、安安全全、红红火火迎新年!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10 16:05:52

  为确保广大居民度过一个文明祥和、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新春佳节,清池街道聚焦安全生产、城市管理、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禁燃禁烧等重点工作,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织密筑牢春节期间安全稳定防线,努力营造健康美好的生活环境,以此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统一思想认识,提升组织力

  2月10上午,清池街道党委书记牟海滨在街道一楼会议室召开节前重点工作调度会,对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城市管理、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禁燃禁烧、工作纪律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玉山,党政班子成员,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各站所负责人,各村改居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增强责任意识,认真执行各项值班值守规定,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排查,做好禁燃禁烧巡逻盯靠,保证城市管理正常运行,严格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聚焦重点难点,加强整治力

  街道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开展登记、排查工作,确保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火墙”;坚持防疫消杀到位,把控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来潍人员,绝不因为过年过节就放松警惕;与此同时,加强消防巡查,坚决杜绝燃放烟花爆竹和路牙石焚香烧纸;清理楼道杂物,保持小区内消防通道畅通;重视企业安全生产,服务管理好辖区企业。

  提倡文明新风,确保持续力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在做好疫病防护同时,引导居民积极开展家庭内外大扫除,引导居民在禁止燃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在马路牙子上焚香烧纸,让清洁行动成为每个居民的自觉行动。同时,在主街主路及小区门口挂上了满载年味的大红灯笼,楼道门前张贴喜庆的春联,辖区面貌焕然一新,为春节营造了浓厚的喜庆氛围,年味十足。

  加强宣传引导,注重感染力

  在营造宣传氛围上,街道整合辖区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小区广播等,滚动播放防疫工作信息、安全生产信息等;在主干道、重要商圈等区域,采取电子屏、宣传栏等形式,滚动播放防疫宣传提示语;在支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小区、等区域,因地制宜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宣传。

  特别是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节,街道持续加强宣传力度,引导市外来清池人员做好主动报告;引导市民在春运期间非必要不出行,如确需出行,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引导市民在市内旅游要尽量选择自驾游,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可疑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新年新气象

  舒适整洁的环境

  让人心生愉悦,更给人带来幸福感

  让我们以实际行动

  迎接新春的到来

  干干净净、安安全全、红红火火迎新年

  让年味更浓、让春节更美

  居民朋友们:

  鼠年谱就惊天曲,牛岁迎来动地诗。农历新年如约而至,清池街道向辖区居民朋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过街道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级单位的同志予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为使您欢度一个祥和、平安、温馨的春节,街道现将相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1、节日期间是各种家用电器使用频繁的时候,不要违规使用电器。生活用火要特别小心,不使用煤气时,要记住关闭总闸;火源附近不放置可燃、易燃物品,以免造成火灾。

  2、为了确保楼道畅通、杜绝安全隐患,请居民将楼道内、窗台、阳台上存放的私人物品清理干净,避免火灾、阳台堵塞等意外发生。

  3、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文明祭祀先人,禁止在马路牙子上焚香烧纸。摒弃陋习,杜绝不文明行为。

  4、文明出行,绿色出行,注意交通安全,请勿酒后或疲劳驾驶。

  5、家长请务必树牢“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防范意识,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6、春节期间请尽量减少外出,确需外出的请做好防护措施,带好口罩。尽量减少到人流密集地方去,同时提前注意天气预报,做好保暖御寒准备。

  最后,清池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给您拜年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