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10处教育重点项目开工潍城新增学位9684个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2-22 09:01:27

  2月20日,潍城区举行第二期教育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奠基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10处学校、幼儿园建设项目规划总投资10亿元,占地378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新增学位9684个。

  此次集中开工的10处学校、幼儿园建设项目分别是望留中心学校、浮烟山小学、于河中心小学、潍城区实验小学卧龙分校、潍阳学校、潍坊五中学生公寓及学校整体提升工程、青年路小学餐厅和功能室改扩建工程、南关中心小学(湖景小学)二期工程、潍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浮烟山中心幼儿园。项目全部建成投用后,将全面优化潍城区的办学条件,解决部分校舍陈旧的历史短板,同时极大改变城乡教育不均衡现状,让农村孩子和城市孩子接受一样的优质教育。

  近年来,潍城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坚定“唯我能成、唯我必成”的信念,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先后建成湖景小学、潍城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潍州麓台学校、利昌学校、智群学校、南三里小学等第一期教育重点项目,进一步满足了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迫切需要,拉高了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全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了一流的学校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管理水平、一流的教育质量“四个一流”,教育事业发展蒸蒸日上、欣欣向荣,驶入高速发展快车道,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春梅/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