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消食清肠 杂炖素汤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1-02-24 10:03:10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消食清肠

  推荐理由:春节吃多了不消化的人群

  材料:大白菜300克、魔芋丝10个、番茄1个、新鲜香菇5个、白萝卜300克、蟹味菇100克、土豆200克、香菜、胡椒粉、盐适量(3~4人量)。

  制作方法:把所有材料洗净,大白菜切段,番茄、白萝卜、土豆切块,香菜切段。除香菜外,所有材料放入汤煲中,加入适量清水,煮至所有材料软烂,加入香菜、食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考虑到素食通常热量不足,吃完很容易手脚冰冷,所以这个素汤不仅加入根茎类的土豆、萝卜,还用了香菜、胡椒等香料来温通散寒。另外还用了香菇和蟹味菇来增鲜。所以虽然是素汤,但是味道一点都不差。大白菜和魔芋丝虽然没什么味道,但它们却能充分带出其他食物的香味。再用一点点的番茄,酸酸甜甜的口感更让人喜爱。春节假期后,如果你也觉得吃不动了,不妨用这个素汤,让自己和家人的肠胃休息一下哦。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