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山东中恒国际酒店集团入选“十大文化旅游集团”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4 10:05:52

  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2月23日发布潍文旅产[2021]1号文件《关于公布“十大文化旅游集团”评审认定结果的通知》,山东中恒国际酒店集团等四家企业成为“十大文化旅游集团” 第一批入选企业。山东中恒国际酒店集团于2010 年8月在潍城区注册成立,集团辖有两家星级酒店:中恒国际大酒店(四星级)、潍坊市第一招待所(三星级),两家文化单位:杨家埠年画博物馆、潍坊市杨家埠年画传承发展中心,五家实业公司:潍坊中恒鲁菜研发中心、山东齐臻坊食品有限公司、山东中恒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潍坊金丰泰投资有限公司,托管五家机关单位餐厅和食堂。山东中恒国际酒店集团是一家以星级旅游酒店、文化为主业的大型文化旅游集团。

  中恒国际酒店集团为贯彻落实《潍坊市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推动潍坊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双十工程”建设,在传统文化的挖掘和传承上下功夫、做文章,探索文化和酒店的有机结合,走出了一条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2017年将潍坊市第一招待所创建为全国第一家杨家埠年画文化主题酒店,2020年9月经山东省文旅厅专家组审核验收合格,成立了山东省首家年画博物馆—潍坊中恒杨家埠年画博物馆。

  近两年来,山东中恒国际酒店集团及下属企业先后荣获:"党政机关会议定点饭店""潍坊老字号”“山东老字号”“山东省财贸金融系统五一劳动奖状”“齐鲁美食文化传承贡献奖”“山东省饭店餐饮业优秀品牌企业”“山东省战疫情、促发展突出贡献企业”等荣誉称号;员工获得“富民兴潍劳动奖章”、“潍坊工匠”等荣誉称号;被省、市、区政府授予“齐鲁首席技师”1人、潍坊市首席技师3人、区级首席技师2人、潍坊市技术能手5人;去年底,集团被潍坊市政府有关部门评定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

  山东中恒国际酒店集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在文化和旅游产业上的投入,持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强化创新发展力度,发挥引领带动效应,为推动潍坊市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