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工作纪律作风整顿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潍坊自然资源和规划   发布时间:2021-02-24 16:09:10

  2月2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工作纪律作风整顿动员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及市工作纪律作风整顿动员会议精神,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振奋精神、担当作为,为服务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成在会上作讲话,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查摆突出问题,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和纪律作风整顿提升工作。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长张建军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世堂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重点工作突破暨服务企业发展动员大会精神。要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紧紧围绕全市“一一二三四五”基本工作思路,以重点再突出、工作再聚焦,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奋力求突破、开新局的姿态,重点开展“十大行动”,着力提高自然资源利用效益,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随后,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和市工作纪律作风整顿动员会议精神。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新成效。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压实工作责任,从严抓管党;深化理论武装,从严抓思想;规范工作流程,从严抓提升;持续正风肃纪,从严抓作风;规范权力运行,从严抓预防;注重强化监督,从严抓执纪,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指出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新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还不够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存在漏洞,对“重点人”的教育监督管理缺乏有效措施;作风还不够扎实,“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对此,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痛下决心、切实解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拿出过硬措施,真正把问题改好、把短板补齐、把漏洞补上,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聚焦纪律作风整顿,全力打赢党风廉政建设攻坚战。

   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深化党风党纪教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二是坚持以责任落实为主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强化督导考核,不断强化管党治党。

   三是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持续巩固提升以案促改成果,完善“大督查”工作机制,不断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

   四是坚持以整顿提升为突破,扎实深入开展机关工作纪律作风整顿提升活动,强化责任意识、斗争意识、制度意识、服务意识,拿出过硬措施,抓好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做到真查真改、真抓真管,不断转变机关作风。

  五是坚持以执纪问责为抓手,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做实问责后半篇文章,不断形成有力震慑。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机关纪律作风整顿提升作为今年抓机关党建的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做好谋划部署、调度推进和监督检查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全系统充盈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在潍坊市局设主会场,在各直属分局、市属各开发区国土分局设分会场,共3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