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宝马加油800元没满? 视频不实

车主修改了事发时间并重新编辑了配音,当时加油机故障实际未收费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2-26 09:41:17

  

  加油机故障,显示加油金额为830.08元。(视频截图)

  近日,一则题为“宝马车加油站加油加八百还没加满”的视频在各大视频平台被大量转发,发布者在视频中称自己在某加油站加油时,加了800元的汽油,油箱都不满,网友直呼该加油站有“猫腻”,呼吁监管部门加强监管。2月24日至2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该视频系当事人对去年的旧视频进行了二次加工,当时并没有支付800元油费。

  视频称加油800元没满

  网友纷纷谴责加油站

  2月24日,记者在各大社交平台看到,一则题为“宝马车加油站加油加八百还没加满”的视频被大量转发,引发网友热议,纷纷指责加油站坑害消费者。视频显示拍摄于2月23日,在潍坊一加油站内,一辆宝马车正在加油,几名身穿短袖T恤的男子气势汹汹地质问加油站工作人员:“什么车能加八百多(元的油)?”“给我加上一千(元的)!”……

  记者从视频中看到,当时加油机显示加油金额为830.08元,油量181.24升,单价4.58元/升。乍看之下,似乎是无辜车主遇到了“黑加油站”。可是视频不少内容透露出了蹊跷之处,当事双方均身穿短袖,与当下潍坊的天气不符,即便前期天气回暖,也不至于让大家着装如此“统一”。

  从视频中可以清晰地看到,涉事加油站为汇丰石化加油站。潍坊的汇丰石化加油站不少,记者根据网友的留言等信息,经多方联系,最终确认该加油站位于潍城区东风西路与安顺路交叉口西南角。

  经调查事发去年夏天

  因加油机故障未收费

  记者在随后的调查中了解到,短视频被网友大量转发后,市场监管部门已经前往该加油站突击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所有加油机均不存在任何问题。

  据了解,视频中的内容实际发生在2020年夏天,当时为宝马车主加油的是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加油站站长听到吵闹声后,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原来,加油站工作人员操作加油许久,可是一直没有显示油箱加满,当时加油机显示已经加了超180升汽油,油费八百多元,这明显不符合常理。

  该加油站站长拔出油枪一看,发现油枪根本不出油,只是断断续续喷气,意识到加油机发生了故障,立即向车主道歉。该加油站共有8台加油机,95#汽油加油机只有一台,事发当天环保部门曾到该站检查压力管道,当时发现油泵的管道压力不够进行了检修,不料检修完之后密封圈没有恢复好,导致油料和油气一起进入管道。也就是说,95#加油机的油枪一开,出来的既有汽油也有油气,该宝马车恰好是检修后第一辆前来加油的车辆,于是便出现了视频中的一幕。

  据加油站站长回忆,当时车主态度很好,没有提出任何要求,加之无法断定该车加油的实际数量,他们便没有收取任何费用,最后车主自行驾车离去。他们当时只顾忙着解决问题,根本没有注意到对方拍摄了视频,更没有想到,竟然有人对视频进行二次加工后发到了网上。

  系车主心血来潮发布

  目前已经将视频删除

  潍坊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发现该视频后,他们高度重视,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潍坊的城市形象,决定对此事进行认真调查。如果涉事加油站确实存在问题,一定会严格依法处理,如果没有问题,也要还受害者一个清白。

  25日下午,他们就与视频发布者“做你的黑粉”取得了联系,发布者承认视频拍摄于去年夏天,当时加油也确实没花一分钱,并不是视频中所说的“花了800多也没加满一箱油”。2月23日,他心血来潮,将旧视频翻出来后改了时间发到网上,并重新编辑了配音和音效。在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他立即将视频删除。

  记者查看发布者“做你的黑粉”的账号发现,“宝马加油”视频确已删除,并且他在别人的账号下发布了“加油机确实坏了,油质量没问题,我经常去加,便宜”之类的留言。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宋树云陈静静/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