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奎文优化道路禁令标志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3-01 08:54:06

  院校街文化路口施划的禁令标线。

  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奎文交警大队近日对辖区内部分道路标志、标牌进行了规范优化。

   28日下午,记者来到院校街与文化路交叉口,虽然下着雨,可此处车流量、人流量不小。路口东侧、西侧和南侧显眼位置,各有一处禁止左转标志牌。当天下午2时许,一辆黑色别克轿车沿文化路由南向北行驶,行至院校街与文化路交叉口南30米路东侧位置时,驾驶员注意到了竖在旁边的“机动车7:00-19:00禁止左转”标志牌,随后关闭左转灯,选择直行。

   记者注意到,除了标志牌外,地面上还有一个区别于其他禁令标志的标线,这是用黄色标线施划出的“X”和左转箭头图形,图形下方还标着“7-19”。这处标线和旁边的标志牌起到了双重提醒作用,不少驾驶员行至此处,立即意识到该路口禁止左转。

   据奎文交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刘阳介绍,地面的标线意味着7时至19时,该路口禁止左转。“从院校街驶入文化路只可以右转,从文化路驶入院校街同样只可以右转,如果不这样设置,院校街与文化路四个方向的四股车流交会,拥堵现象会不时出现。”刘阳说,设有禁左标志的路段一般是交通易拥堵路段,如果执意左转,非常容易造成交通堵塞甚至引发交通事故。违反禁令标志将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禁止左转标志、禁止停车标志为规范优化,并非新增。

   同时,为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奎文交警大队还对辖区内已有的40处违反禁令标志左转、违反禁令标志停车自动抓拍球机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已经完成。升级改造后的自动抓拍球机将于3月6日零时起,对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左转、违反禁令标志停车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宋树云/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