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拍雪景享雪趣公园内玩得欢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3-02 09:20:01

  3月1日,天空中飘起雪花,记者走访城区几个公园发现,虽然天气寒冷,仍有不少市民到公园内拍雪景、享雪趣(上图)。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潍城区自怡园看到,园内的草坪、树木上都裹了一层厚厚的“白衣”,皑皑白雪让冬日里不起眼的植物变得多姿,美不胜收,一些古香古色的建筑物在白雪的映衬下也增色不少。天气寒冷,公园内却有不少市民穿着厚厚的外套拿着相机或手机拍照留念。即使身上沾满了雪花,仍乐此不疲。

  当天中午,城区潍州湖岸边成了市民拍照的好地方。奎文区卧龙小区居民李先生一边拍照一边说,当天他上班,趁中午时间出来转转,雪后的潍州湖太美了,忍不住拍了一些照片。

  据了解,此次我市大部地区降温6℃—8℃,局部可达10℃,最低气温-4℃—-6℃,出现在3月2日早晨。对此,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农业气象专报,2日早晨,青州、临朐、安丘、昌乐的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达-8℃,大棚最低气温降至8℃—10℃。受其影响,全市处在开花期的设施果树可能出现低温冷害,部分露天果树花芽易遭受冻害。

潍报全媒体记者:王路欣/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