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胜利东街加装五处活动式护栏

早晚高峰时段封闭调头口或人行横道,已完成两处并试运行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3-02 09:28:18

  胜利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东100米处调头口加装了活动式护栏。

  近期,市交警支队对胜利东街新华路至鸢飞路段实地调研,决定在早晚高峰时段对该路段四处调头口和一处人行横道进行分时段封闭,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3月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已有两处加装了活动式护栏。一旦封闭人行横道、调头口,过街行人及调头车辆便不可通行,需绕行附近路口,高峰时段一过便可恢复通行。

  首批加装活动式护栏的五处位置

  胜利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东150米处调头口

  胜利东街与文萃巷交叉口人行横道

  胜利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东100米处调头口

  胜利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西50米处调头口

  胜利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东100米处调头口

  活动式护栏高峰时段封闭,平峰时段开放

  1日上午,记者来到胜利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东100米处,此处有一调头口。跟其他调头口不同的是,此处加装了活动式护栏,启动后可封闭这处调头口。还设有显眼的提示牌,上面写着封闭时间为7:30-8:30,17:30-18:30。“早晚高峰期护栏封闭后,车辆可在前方路口处调头,打算调头的机动车可提前驶入左转车道。”奎文交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刘阳说。

  记者注意到,在胜利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西侧有一处人行横道,进出文萃巷的行人、非机动车,可从该人行横道过马路。现在,此处人行横道旁的护栏多了一段推拉式护栏,上面悬挂着早晚高峰期(7:30-8:30,17:30-18:30)封闭的提示牌。平峰时段照常开放。

  “胜利东街车流量大,一有行人从人行横道过街,或有车辆在调头口调头,就会影响道路通行效率。”家住奎文区宝鼎花园的张先生说,他在潍城区上班,早晚高峰期从人行横道通行的市民很多,开车往往要等很久才能通过,加装活动式护栏对车主来说是件好事,也减少了行人在车流中穿行的安全隐患。

  此次需加装五处活动式护栏,已完工两处

  “此次需要加装活动式护栏的位置一共有五处,2月28日上午施工完成两处,目前在试运行中,预计3月3日前后陆续完工。”刘阳介绍道,胜利东街作为我市城区东西向交通主干道,交通流量较大,尤其是新华路至鸢飞路段,机动车调头口以及人行横道较多,在早晚高峰期,调头机动车及过街行人往往会对原本正常通行的车流造成干扰,降低通行效率。

  根据道路通行的实际情况,在前期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市交警部门对胜利东街新华路至鸢飞路段四个调头口及一处人行横道,通过加装活动式护栏,在高峰时段进行封闭,高峰时段一过便可恢复正常通行。

  据介绍,此次加装的五处活动式护栏是我市首批活动式护栏,可最大限度地确保早晚高峰时段该胜利东街路段车辆的正常通行,同时又因为封闭时间较短,不会给市民的出行带来太大的影响。市民途经该路段时,应提前规划出行路线,服从交警的现场指挥,以免给出行带来不便。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宋树云/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