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滨海大家洼幼儿园开展“小心烟花爆竹”寒假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14:59:20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将至,鞭炮齐鸣。燃放烟花爆竹是春节期间的风俗习惯,在我们享受喜悦的同时,更要注意烟花爆竹带来的危险,所以寒假期间,滨海区大家洼幼儿园开展线上“小心烟花爆竹”寒假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前,老师们搜集了各种烟花爆竹燃放带来的危害图片以及视频,制作成精美的图文并发至微信群,引导家长教育孩子了解烟花爆竹的制成和燃放的危害。同时老师们以视频短片的形式向家长幼儿宣传了如何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安全教育活动意义重大,为家庭教育提供了丰富的内容,有趣的图文视频也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为孩子们安全的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提供了保障。

  通过本次在线安全教育活动,孩子们了解了春节期间的习俗,增强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意识。同时,本次教育活动也为家长起到了警示作用。(曹颖辉)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