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家洼幼儿园开展“假期添精彩,劳动嗨起来”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15:12:22

  为了让幼儿拥有积极、有意义的寒假生活,滨海大家洼幼儿园秉承着生活化教育的目标,携手家庭共同将劳动教育融入幼儿的生活。让幼儿在力所能及的劳动中体验到成就感、愉悦感,感受到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在这个过程中,幼儿养成了乐于劳动、勤于劳动和尊重劳动的积极态度,真正把“爱劳动”作为良好的习惯体现在生活中,让这个寒假变得“不平凡”。

  1.家里的事儿帮着做

  家庭生活中的劳动锻炼可以让孩子独立、自信、快乐,培养孩子的家庭责任感。家长和孩子一起行动起来,扫地拖地、擦桌子、洗菜等等。

  2.自己的事儿自己做

  面对家务活,孩子们积极参与,当然自己的事情也愿意自己动手,早上起床自己穿衣叠被子,自己盛饭吃饭等等。

  3.“爱上劳动”小妙招

  很多家长表示孩子不愿意做家务,可以这样做:保持耐心、多夸奖孩子;把任务具体化,分成几个步骤;给孩子一些新的挑战;在孩子面前适当地示弱。

  从今天起,把“让孩子做家务”当成一种常态吧!你会发现,看似简单的家务劳动,带给孩子的却是一生的宝贵财富。劳动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提高了孩子在家庭中的参与感和幸福感,也促进了亲子情感交流。父母热爱劳动,传递积极情绪,也能从小培养出孩子爱劳动的优良品质。(李欣)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