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家洼幼儿园开展教师线上线下读书会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15:12:55

  为引导教师在读书中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九龙镇大家洼幼儿园开展了线上线下研读活动,老师们共同阅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在读书的过程中将自身的感悟与大家共同探讨,在阅读中学习,在分享中成长。

  每一位老师根据自己的所读所想发表5分钟以内的感想,既有专业能力方面的知识,也有为人处世的感悟。研讨中我们了解到观察儿童,我们能知道孩子们各领域的发展能力、个人品质、以及他们应对困难的态度和解决问题的方法等,这是我们通过观察可以获得的信息。也是我们了解孩子,解释孩子行为、为孩子的发展投放合理材料的依据。

  观察儿童、分析儿童、解读儿童,并为幼儿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帮助,这是最能体现幼儿教师专业技能的一个方面。我们还需要在实践中,彼此交流,不断学习,勤于思考,使我们更加的懂得儿童,解读儿童、支持儿童!

  浸润书香,轻翻书页,阅读会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围绕《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书籍,我们共享读书的快乐,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更在学习中超越自我。(李欣)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