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机票价格“跳水” 错峰赏花正当时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3-05 09:47:33

  随着春暖花开,旅游消费也逐渐活跃起来。多家旅游平台大数据显示,“赏花经济”正成为激活今年春季旅游消费的一大亮点,不少男性消费者以及“上班族”也加入“为花买单”的行列中。此外,机票降价也为赏花踏青旅游增添了动力。

  携程集团最新报告显示,2月底关键词“赏花”在携程平台的搜索量较1月底时增长280%;近段时间,在携程预订赏花类景区的人数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115%。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赏花热门目的地排行榜TOP10分别是武汉、婺源、昆明、南京、洛阳、广州、苏州、成都、林芝、新疆。区域赏花路线来看,苏州、杭州、无锡、扬州等地是江浙沪旅客的的热门目的地,南方地区的游客更偏向于以广州、三亚、厦门作为目的地。

  同程旅行大数据也显示,近期同程旅行平台“赏花游”产品的预订量增长显著,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过100%。相较于往年,周边游和本地游成为人们赏花的首要选择,人们出行方式则主要以自驾和乘坐高铁为主。

  有意思的是,同程旅行平台数据显示,赏花不再是女性消费者的“专利”,截至目前的游客中,男性消费者占比55%,女性消费者占比45%。而从年龄来看,“80后”“90后”为主要客群,两个年龄段的消费者占总体比例之和达到68%。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分析,“90后”是社交平台的活跃用户群体,“直播”“短视频”等方式吸引了许多摄影爱好者和喜爱亲近自然的消费者,因此促成了这一群体的外出赏花活动。

  此外,目前无论是机票、酒店,还是其他旅游产品,价格均比春节假期期间下滑明显,部分热门航线价格低至一折,比高铁二等座便宜,此时出行,性价比非常高。截至目前,该平台的机票预售价格显示(不含税),3月10日至3月底,上海飞三亚机票价格维持在三四百元起,低至1.7折起;3月中旬至下旬,杭州飞成都机票价格也基本在三四百元起,低至1.4折起,4月将迎来明显涨幅。此外,上海-武汉、北京-广州、上海-昆明、南京-西安等航线3月期间机票折扣力度均低至1字头。

  需要提醒的是,面对赏花人群的不断增长,各个景区仍旧遵循春节时的制度倡导游客错峰出行,游客可根据不同花的花期制定周边的赏花计划。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