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年纪轻轻,就英年早“秃”了?

来源:潍坊市人民医院订阅号   发布时间:2021-03-05 16:56:26

  明明20多岁的年纪

  却脱着40多岁的头发...

  姐妹们,现在每次洗头,一掉一大把…

  这算什么,“产后脱发”了解一下…

  图片

  老铁,你这发际线还是没保住啊…

  说好一起到白头,我却悄悄秃了头…

  随着现代人生活节奏的加快,中青年群体所承担的社会压力越来越大。加之常年的熬夜、高热量饮食、运动减少等不良生活习惯, 80、90后已经成为目前最为“秃”出的群体。

  秃顶的出现有多层次原因

  男性雄激素脱发是因为这类人群人体中有5α还原酶,能使睾酮转变为二氢睾酮,经科学研究,二氢睾酮是导致男性雄激素脱发的重要因素,其受体广泛分布于头顶部,致使头顶部慢慢脱发变细直到谢顶。

  脂溢性脱发是因为头顶部出汗分泌油脂多,致使局部炎症,致使毛发越来越少。

  其他因素还包括拔毛癖或长期的工作学习紧张、熬夜、精神压力、生活、不愉快、不注意个人卫生引起局部感染、各种原因导致的瘢痕性脱发等等。

  型男变路人

  鲜肉变大叔

  比防脱洗发水和假发套更靠谱的技术

  “FUE”(Follicular Unit Extraction)技术的诞生为越来越多的脱发的人士带来了福音。美容整形科已开展FUE毛发移植多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FUE毛发移植是通过毛发提取环钻提取毛发移植单位(FUG),移植于毛发脱落区域。比如男性脱发区域,头皮成熟瘢痕脱发区域,眉部瘢痕脱发区域等。通过人体优势毛发供区,移植后不受雄激素影响,保持持续生长优势,甚至终生不脱落。

  适应症包括男性性激素脱发,脂溢性脱发,女性脱发,瘢痕性脱发,眉毛移植,胡须移植,睫毛移植,会阴部阴毛移植等。该技术操作简单,创伤小,恢复快,基本不影响工作,可以随做随走。

  典型病例1:男性雄激素脱发,颞部毛发移植500根术后3天。

  典型病例2:眉部瘢痕脱发,毛发移植100根术后3天。

  愿你有一头健康浓密的头发

  供稿│美容整形科 李记森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