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好家伙!101米!

来源:潍坊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3-05 17:18:19

  近日,被誉为“灭火一号”的101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已完成到货验收并正式列装市消防救援支队,这个新“战友”高度达101米,可以突破30层消防困难区参与救援。

 

今天上午

“摩天利器”顺利进行了登高测试

即将投入执勤

↓↓↓

  该101米登高平台消防车由芬兰博浪涛公司生产,车重62吨,长16.9米,宽2.5米,高4米,大臂、二臂和工作斗臂完全展开后,高度可达101米,为全球最高。

  最大工作外伸27m,最大抗风强度为12.5米/秒,工作斗最大安全负载400kg,自带消防水炮。消防泵在1.0MPa的压力下,流量可达6000L/min。按照建筑单层高度平均3.2米计算,101米约为31层楼高,堪称摩天救援的“利器”。

  2019年,潍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补齐消防安全设施短板,配备一台101米登高平台消防车”。

  ▲潍报全媒体记者跟随登高测试

  目前,全市现有101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6栋,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升高度60米以上,且已投入执勤的消防车已达14辆。

  该101米登高平台消防车的列装,将极大提升我市消防救援队伍高层、超高层建筑火灾扑救能力,为今后各项灭火救援任务完成和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保障。

  据消防救援支队介绍,市消防救援支队现有执勤消防车269辆,车辆配备体量、质量均位居全省前列,可有效保护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摩天利器,百米巨臂

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视频拍摄:殷梦 吴江伟 摄影:许凯 程鲁豫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