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昌邑市石埠初中:“四措并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16 14:43:44

  近日,昌邑市石埠经济发展区石埠初级中学坚持“四措并举”,全面开展“峥嵘百年·中国梦”党史学习教育,全校863名师生共同参加活动。

  观看党史教育主题展。全校师生来到发展区党群服务大院集中观看了党史教育主题展览,“红色展厅”“红色廊道”“红色驿站”等栏目贯通百年党史辉煌历程,既丰富了广大师生的精神世界,又激发了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崇德”的学习自觉和行动自觉。

  组织党史教育主题班会。学校各班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认真组织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楷模”主题班会,班主任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举办党史教育主题讲座。学校邀请发展区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鲁顺杰举办“铭记党史、不忘初心、实现中国梦”主题讲座,讲座详细解读了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切实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辐射面。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引导,让党史学习辐射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家长,进一步扩大党史文化的渗透力和影响力,让全社会都知党史、感党情、颂党恩,让教师教有所获,让学生学有所成,让家长感有所为,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征程中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孙怀森)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