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参加活动领赠品 结果掉“坑”里

80岁付女士被忽悠花4000元买的净水机出现故障,如今联系不上售后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3-31 11:22:12


参加活动领的破壁机没法用。

  3月30日,家住奎文区80岁的付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和老伴去年参加一次活动时,收到活动方免费送的袜子、水杯、食用油、破壁机以及价值3980元的VIP提货卡,花200元安装费还能拥有一台4000元的净水机。岂料,净水机送到家安装时,被告知需要交4000元的购机钱。如今净水机漏水,售后电话打不通,无法继续使用。

  领到赠品很开心

  报名净水机活动

  家住奎文区文化路与东风东街交叉口附近一小区的付女士告诉记者,去年12月18日,她老伴外出散步时,遇到一个发宣传页的人,说12月19日在他们家附近的一家酒店举办活动,有很多赠品。老伴回家同她商量后,12月19日中午12时30分,两人来到活动现场,受到服务人员的热情接待,当时有数十位老人参加。

  活动由一位自称王经理的三十多岁男子主持,讲普通话,说他在潍坊当过兵,对潍坊有非常深的感情,这次为了感谢大家举办感恩回馈活动。

  服务人员为大家发袜子和食用油,发到水杯时,还说水杯具有养生功能,对人体有很多好处。破壁机以及价值3980元的VIP提货卡同样很诱人,感受到王经理的慷慨,大家都非常开心。

  “谁舍得拿200元钱安装费,我就送给你一台价值4000元的加热一体净水机!”在大家享受领到赠品的喜悦时,王经理又公布了一个更劲爆的消息。

  付女士和老伴想,只花200元钱就能得到一台净水机,肯定舍得。于是,他们和在场的不少老人都举手,表示想要。

  活动持续了3个小时,大家都开开心心领着赠品回了家。

  听闻自己很幸运

  掏钱购买并安装

  活动结束的当天,一位自称姓高的年轻人就带着净水机来到付女士家中安装。

  小高告知需交购买净水机的费用4000元。付女士和老伴都很惊讶,质疑不是只拿200元安装费就能免费得到这台净水机吗?

  小高又说,他们已经送了价值3980元的VIP提货卡,可以到潍坊市区内的家电商场直接提货,相当于净水机免费了。再说,活动中有37位要求安装净水机的老人,他们只选择了8位,这说明付女士很幸运。

  听闻此言,两位老人虽然心里感到不是滋味,但还是付给对方4000元钱,另加200元安装费。

  赠品根本无法用

  老人被气病住院

  3月30日,记者在付女士家的厨房内看到这台加热一体净水机,上面写有“永源家电”,有5个滤芯。

  随后,付女士给记者看她和老伴领到的一些免费物品,两双袜子、一个玻璃水杯、一小瓶食用油、一台杯里带有很多印痕的破壁机。老人说,这台破壁机是别人用过的,塑料杯里的印痕没办法洗干净。前段时间,她打算包饺子,想用破壁机打碎白菜,可根本不能用。

  之前,付女士和老伴曾拿着VIP提货卡,到小高所说的家电商场提货,但工作人员均称没有这项业务。后来,老人的儿子通过卡上的网址,领到了所谓价值3980元的空气净化器,质量看起来很一般,她都不想用。记者看到,这台空气净化器的外壳是塑料的,也是“永源”牌。

  付女士说,现在每天看到这一堆东西就很生气。为了这事,她还被气病了,住院了一段时间。

  收据上的手机号

  关机或无人接听

  前段时间,净水机突然出现漏水的情况,老人拨打收据上留下的售后服务电话,却一直无法打通。付女士对记者说,这台净水机能过滤水,能直接加热,用起来确实很方便,可才用三个多月就坏了,无法联系到售后服务人员,就没办法使用了。

  记者分别拨打了收据上留有的两个手机号码,显示一个是辽宁的,一个是黑龙江的,其中一个关机,一个无人接听。记者又拨打了4000893200,对方称是“永源电器”客服。记者表示,家里老人买的净水机需要更换滤芯时,对方让记者留下电话,会有工作人员联系。可从上午打完电话直到目前,一直没有等到对方的来电。

  “当时他们说,换滤芯不能找别人,只能拨打收据上的手机号码,可是也打不通啊!”付女士说,她和老伴感觉被忽悠了。一位从事公安工作的亲戚告诉他们,很明显对方存在欺骗行为,这些人属于“打一枪换一个地方”,都没有固定场所,相关执法部门也很难查获。

  付女士希望以自己的经历提醒大家,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被“免费”迷了眼。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梅/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