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共享单车“叠罗汉” 占人行道堵盲道

位于胜利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东侧路南,管理方已派人去清理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4-02 09:42:17


  大量共享单车杂乱停放。

  4月1日,家住奎文区名门现代城小区的张先生向本报反映,他经过胜利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东侧路南时,发现人行道上堆满大量共享单车,不仅占用了人行道,还将盲道堵住,给过往市民带来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方便市民出行。

  大量共享单车占用人行道,甚至堆成小山

  4月1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城区胜利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往东200米路南看到,此处本就不宽阔的人行道上停放着数百辆共享单车,有美团单车,也有哈罗单车,绵延上百米。其中,有些单车随意停放,一辆压着一辆,甚至堆成了小山。

  不仅占了人行道,还有不少单车堵住了盲道。几位路过市民只能从空隙中绕着走。“哪来这么多共享单车啊,太壮观了,都把路堵了。”一名拎着东西经过的市民说,两种共享单车掺杂在一起,要分拣开来可不容易,大大增加了共享单车管理人员的工作量。

  张先生说,他经常从此处经过,看到有大量共享单车停放在路边,以前停放得很整齐,“最近几次从这里走,发现共享单车已经不按顺序停放了,开始‘叠罗汉’,而且越堆越多,甚至把盲道占用了,如果有盲人经过这里,多不安全啊。”张先生说,另一方面,此处紧邻胜利东街,影响城市形象。

  附近有商圈人流量较大,盼市民有序停放

  “共享单车是为市民提供便利的,市民应该爱护它们,而不是这样随意停放,希望市民能有序停放,使用时也尽量爱惜点。”路过的市民纷纷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此事。

  随后,记者联系了这两种共享单车的管理方,两名工作人员均表示,附近有商圈,上班族比较多,平时人流量较大,有些人会将共享单车长时间停放,导致经常出现停车难和车辆堆积的问题。他们已经得知这个情况,并已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清理。同时,这两名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市民,尽量将共享单车停放到合理区域,不要人为堆积。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静/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