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沃华医药首发一季报净利同比增长15.2% 子公司更名推进品牌统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6 17:20:05

  4月6日,沃华医药(002107)率先披露了2021年一季报,继年初沪深两市第一家披露年报后再拔头筹。一季度沃华医药营业收入2.52亿元,同比增长15.79%,归母净利润5084万元,同比增长15.2%。4月6日也是深市主板与中小板合并的第一天,沃华医药一季度的良好业绩,为主板市场再添佳音。

  良好的业绩源自企业长期践行的高质量发展,沃华医药一季度的增长得益于企业改革带来的营销升级。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沃华医药对营销进行全面改革,明确了所有销售模式都是抓终端客户,实现“坑位制”;要长期一贯一致地落实“一个中心四个基本点”,即以客户升级管理为中心,提高销售技巧、提高产品知识、提高学术能力、提高开发能力为四个基本点;要长期、一贯、一致地做实、做细、做强、做大预算制,构建预算制专业化临床推广为主,终端居间服务商和OTC零售相互促进的营销模式;强化市场、商务管理职能。2020年,沃华医药终端覆盖13,028家等级医院,25,309家社区、卫生院、诊所,11,877家连锁及单体药店。

  发布一季报的当天,沃华医药还通过了旗下两子公司更名的议案,辽宁康辰药业有限公司更名为辽宁沃华康辰医药有限公司,南昌济顺制药有限公司更名为江西沃华济顺医药有限公司(暂定名),两家子公司均可使用“沃华”商号和“沃华”注册商标,正式纳入沃华医药统一品牌策略体系。

  统一品牌策略有助于企业集中资源打造优质品牌形象,提升品牌价值,积累品牌资产,进而加强产品的品牌力和市场竞争力。同时,也对企业产品和服务的一致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国际著名的品牌联盟都要对入盟企业进行严格的产品和服务的一致性审定。

  目前,沃华医药“四大独家医保支柱产品”具有良好的市场表现。据米内网数据,截至2020年上半年,心脏心理“双心”同治的沃华®心可舒片,在中国城市公立、城市社区、县级公立、乡镇卫生医疗机构心血管疾病口服片剂领域排名第二;处方和OTC双资格的骨疏康胶囊/颗粒,在上述医疗机构骨质疏松类中成药领域排名第三;脑出血急性期和恢复早期用药脑血疏口服液,在上述医疗机构中成药脑血管疾病用药内服溶液剂领域排名第一;荷丹片/胶囊在上述医疗机构降脂用药口服中成药领域排名第五,近三年科技竞争力代谢类疾病排行第二。产品良好的市场表现,为统一品牌策略提供坚实基础。沃华医药表示,选择统一品牌策略有利于提高控股子公司产品骨疏康胶囊/颗粒、荷丹片/胶囊的市场认可度;实现沃华®心可舒片与骨疏康胶囊/颗粒、荷丹片/胶囊产品力互补,共享资源渠道、相互促进;同时提高企业凝聚力,将企业文化提升到新高度。

  统一品牌策略,高水准的产品和服务一致性,是企业高水准运营管理的体现。沃华医药长期将企业文化建设放在首位,践行独特的“有效动作”文化,于2020年7月完成新版《公司章程》修订,治理体系向“董事会中心主义”迈进,形成了“一董事会、一执委会、六专业线”高效扁平的组织架构。高质量精细化的管理模式,推动公司不断前进。生产方面持续优化工艺技术,升级设备,提升生产效率和质量。在自主研发与联合研发方面不断投入,多项研发项目列为国家级、省级重点研发计划。

  沃华医药表示,下一步将在统一品牌策略下,对标行业先进企业,以更高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为目标,不断提升品牌力和产品力,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致力为人类健康创造卓越价值。

  沃华医药(股票代码:002107)目前拥有药品批准文号162个,其中独家产品15个,构筑了以沃华心可舒片、骨疏康胶囊/颗粒、荷丹片/胶囊、脑血疏口服液四大独家医保产品为支柱的强大独家产品线。2016年获评商务部“中国非金融类上市公司财务安全第一名”,2017年入选“福布斯中国上市公司潜力企业榜”。

责任编辑:庞珂